【高中棒球聯賽】黃暐傑快投旋風  成功壓「鎮」

(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:2011/01/20 04:11)
    一回生,二回熟。再次榮膺決賽先發重任,黃暐傑終於克服緊張,成功撐過第1局,漂亮地拿下勝投。去年9月18日東高盃決賽,才高二的黃暐傑銜命先發,因為是頭一遭承擔奪冠壓力,一開賽就挨4支安打丟2分,第1局沒投完就被換掉。

    黃暐傑指出,從前晚知道要先發,到一開賽就被平鎮攻佔二壘,都還是會緊張,直到守住第1局,隊友馬上幫他打下2分,心情才平靜下來。

    這場他嘗試加快投球節奏,卻被平鎮教練設法「干擾」,「之前跟靜岡打友誼賽,看到日本投手的節奏都很快,教練希望我這場試著投,才第2局吧,對方教練就虧我『不要那麼快嘛,打者都沒準備好耶!』我稍微放慢,就被他們安打,然後就掉分了。」他苦笑說。

    就讀卑南國中時,他是捕手兼投手,卻很少上場投,報考高苑「訓練班」,才在鄭志強教練指導下專攻投手,「我國中時只會曲球這種變化球,鄭教練教我很多,現在滑球、變速球、伸卡球、小叉(快速指叉球)都會投。」他說。

    高苑設有「訓練班」,招收略有基礎的球員,最多可達60人,練習時間不同於正式球員,而且必須自費,總教練李來發說:「只要肯努力,訓練班也能升為正式,黃暐傑就是很好的例子,等這次聯賽打完,我會幫他申請成為公費生。」 (記者徐正揚)

 3537131571%5B1%5D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vsn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