綜高3-1蘇勇丞(資訊技術學程)

錄取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—電子工程系

綜高3-1蘇勇丞(資訊技術學程)   

      我是畢業於高雄市岡山國民中學,之前的基測分數是178分,因為分數沒有很高,且高苑當時給的獎學金很誘人,所以我才選擇高苑,當然還有一個原因:爸爸也是高苑的教職員工,就這樣我踏入了高苑之門。   

     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不如意的事當然再這三年一定有,要一時間把全部說完也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,就舉幾個例子來講吧!像是在二年級選科時,這帶給我蠻多的困擾,因為懵懵懂懂,所以不曉得該怎麼選擇,於是我靠著直覺選擇了,我可能讀的下去的工科—資訊技術學程。

      在二年級我參加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機器人比賽,這些比賽的過程也有許多不如意,不過總是要勇於面對與接受。例如:機器人馬達燒了一堆,以我們的能力又不可能說把機器人馬達修好,所以就只能埋怨自己的技術,以及程式邏輯學的不夠好。有時也會安慰自己:天下哪有人吃飯,沒掉過米粒的呢?所以哪有玩機器人,而不燒壞馬達的人呢?只能慢慢靠著摸索到技術熟練,才能以防萬一。  

      在學期間的三年,收穫最多當然是大大小小的比賽經驗啊!這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擁有的,在比賽期間可以跑遍台灣每個地方,順便觀賞台灣不同地方的文化特色及觀光美景,經驗和技術不是金錢可以買到的,而是靠時間的累積才能有今日的技術,還有在專業方面,順利的考取乙級證照是我最大的收穫。  

      能考上理想的學校,我最先要感謝的是我們的班級導師柯佩華,她在我學習的這三年,付出了很多心力,再來是王博彥主任及陳文璟老師,他們在二年級教導我們許多的機器人組裝及程式,還帶著我們奔波各地參賽,陪我們熬夜練習……等,還有所有的課任老師們,他們很體諒我們,在我們比賽期間都會給予適度的鼓勵與支持,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,所以感謝所有陪我成長的人。

  我不是一位擅於表達的人,也不知以後可以為高苑做些什麼,但只要學弟妹們在機器人上有需要我協助的,只要一聲令下,我一定使務必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vsn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