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伴與感恩(Part III)─綜合高中王素惠老師

7-3.JPG 

7-1.jpg 

7-4.JPG 

7-2.jpg 

      前年接下體育班導師的職務,對一個經常帶升學班的我而言是個挑戰,面對37個運動健將,看到他們在球場上專注的神情,內心很感動,然而看到他們在課堂上像一條蟲,感覺很訝意,這就是所謂的”體育班”。

      體育選手常面臨的一個問題是”運動傷害”,當我知道誰又受傷時,心情只能用”心疼”二字來形容,記得他們剛入學時,看到一位籃球選手他曾經是梓官冠軍球隊的重要控球後衛,在國中籃球聯賽奪冠後的一個小比賽與對手擦撞,當初以為的小問題,居然到當了高苑新鮮人後發作了。除了腳疼痛、肌肉委縮之外,我想最重要的是心理層面的失落,那時的他外表總讓人覺得鬱鬱寡歡,沒有什麼笑容,即使體育課打籃球,腳跑起來也是一跛一跛的,讓人看了覺得心酸。看了高醫、長庚,吃了止痛藥,狀況仍持續,後來在長庚運動傷害科的建議下決定採復健方式治療,剛好我那時一週內有二個下午是有空的,經過校長的許可,我們展開了長達3~4個月的長庚之旅。

      每次的復健將近40~50分鐘,其實挺好玩的,大約有5個項目,每每看到他汗水淋漓的樣子,我都覺得很開心,他的努力沒有白費,腳的狀況愈來愈好,最後醫生囑咐腳要好好保養後,我們的長庚旅程劃下了句點。

      去年HBL,他參賽了,儘管晚了一年,儘管出場時間不多,但他已跨出了一大步,信心、球感都慢慢找回。當然在這過程心情總是起起伏伏,跌跌撞撞,我常利用電腦的無名網誌給他鼓勵,那個平台最後變成我們另類溝通的場所。
我不敢說我在整個事件中扮演多重要的角色,但我看到他能奔馳在籃球場上,流下汗水為高苑狂牛打拼,看了只有”感動”與”開心”。校長常說“教育無它,愛與榜樣而已”,也常說老師是領兩份薪水的,一份是實質的,另一份是上天給的無形的酬勞,我只能說我無愧於那一份酬勞的取得,我只能說我用心了,狂牛6號,別忘了老師永遠支持你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vsn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