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國家事類科技藝競賽─榮獲美髮組第六名】甘苦談~美髮三1黃宇玄

      開始接觸美髮是在小時候陪媽媽去燙頭髮的時候,感覺很神奇,原來頭髮可以有這麼多的變化,可以隨心所欲改變頭髮的形狀,原本只想用此來打工賺錢的我,漸漸對美髮工作產生更濃厚的興趣,也奠定往後高職選擇就讀美髮科。

      高一剛開學時,三年級學長姊因為要參加技藝競賽,隨時會拿作品給老師檢查,老師也會趁機對我們機會教育,鼓勵我們參與技藝競賽,並將學長姊們辛苦的學習歷程說明與我們分享,讓我從中更了解高苑美顏美髮科的傳統歷史。

      老師的話在腦中漸漸發酵,榮譽與技術的肯定,在我這個菜鳥的心裏暗自下定決心,一定要努力學習一技之長,不放棄任何學習的機會,主動參與社區義剪服務並幫同學們修剪頭髮,從學習過程累積經驗。

      一年一度的家事技藝競賽選手選拔,必須面臨和同學一較高下爭取正選手的機會,心中抱持著平常心、多努力、盡力就好,即使沒選上也沒關係,反而有更多的時間練習女子美髮乙級考照。最後在激烈競爭中被老師選上代表高苑工商參加比賽。其實我不是老師心目中的第一人選,因我的積極與努力感動了老師,自那一刻起,是我責任的開始,師長的鼓勵及讚美是我動力的來源,想爭取好成績,壓力隨比賽的日期漸近也日益增加,體重也直線下滑,選手培訓期間每天留校到晚上八、九點才回家,過程中感謝老師們的一路陪伴,不僅技術指導及心理的輔導連五臟廟也幫我們照顧的無微不至,我只能像過河卒子般只能往前衝不敢有絲毫的懈怠。

      2010年12月14日連續三天的比賽過程中,我們3位選手無時無刻都在為競賽爭取時間,隨時隨地的為競賽作準備,不論是學科或術科都不敢懈怠,隨行的學妹好像也感染了那種氣氛,只有靜靜陪伴在旁不敢吵我們,一直告訴自己要抱著平常心看待這次比賽。
第二天的術科比賽心情猶如洗三溫暖,我們準備的材料髮麗香因規格不符合被主辦單位沒收了,沒了平時練習用的工具,無法大展身手,考驗選手們隨機應變的能力,作品呈現有失平常練習的水準,讓老師失望。

      第三天頒獎典禮辛苦這麼久期待頒獎時刻的肯定,心情起伏更是一種折磨,每唸一位得獎選手的名字時,自己的心總是跳一下,坐立難安,參與競賽選手們個個是學校裡頭的精英份子,名次播報過程一度以為自己沒希望了腦海中閃過放棄念頭時,大會主持人播報著自己名字~第六名黃宇玄,那種喜悅當下真是不可言諭,是一種感動,更是一段很難忘懷的經驗。

      這一路走來,整個訓練的過程中,擔任選手真得很辛苦,若沒有科裏老師及主任的指導及鼓勵,不知能否熬過這艱辛的日子,當時唯一的信念就是拼命的練習,才能報答老師們的苦心,現在回想起來,自己的成長除家人的支持外,要感謝班導、老師及科主任的用心,讓我不後悔選擇高苑,整個學習環境讓我獲得這麼多的良師益友,所以我要在此大聲的說『高苑我愛您,老師我愛您,您們辛苦了』。
     

 

未命名 - 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vsno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